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李強趙樂際分別會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西米納

2024年04月11日08:2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強4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西米納。

李強表示,中國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建交35年來,兩國關系取得長足發展,中密友好歷久彌堅,合作成果豐碩。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共同擘畫了兩國關系發展新藍圖。中方願同密方一道,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戰略引領,發揚傳統友好,深化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推動中密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走深走實,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李強指出,中方一貫支持密方維護主權獨立、國家統一、領土完整,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密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扎實推進基礎設施建設、農漁業、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深化教育培訓、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更好實現合作共贏。中方願同密方一道,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西米納表示,密中兩國是真誠的朋友。密方感謝中方為密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大力支持,高度評價中方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的發展既造福自身、也惠及世界。密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方維護自身核心利益。密方贊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願同中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農漁業、貿易、投資、醫療、體育等領域合作,攜手應對氣候變化,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吳政隆參加會見。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10日在北京會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西米納。

趙樂際表示,習近平主席昨天同總統先生舉行了重要會晤,為兩國關系發展擘畫了藍圖。中方願同密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不斷充實中密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內涵。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密聯邦國會加強友好交往,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中密同為“全球南方”國家,中方願同包括密在內的太平洋島國以誠相知、以禮相待、以心相交,共建更加緊密的中國同太平洋島國命運共同體。

西米納表示,密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系列全球倡議,願同中方深化立法機構交往,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

洛桑江村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1日 01 版)

(責編:金一、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