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習近平和巴西總統盧拉向中巴兩黨第七屆理論研討會致賀信

2024年04月10日09:41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4月9日,中國共產黨和巴西勞工黨第七屆理論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巴西勞工黨名譽主席、總統盧拉分別向研討會致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2022年10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明確了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2023年1月巴西勞工黨再次執政后,大力推動“加速增長計劃”“新工業計劃”等發展戰略,致力於實現可持續全面發展。此次中巴兩黨以“加強執政黨建設,探索現代化道路”為主題進行理論研討恰逢其時,對加強執政黨能力建設、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現代化道路具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中國共產黨同巴西勞工黨建立關系40周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共產黨願同巴西勞工黨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推動各自黨的建設和國家發展進步,為引領新時代中巴關系向前不斷發展,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盧拉在賀信中表示,今年巴中將迎來建交50周年,這是雙方朝著構建命運共同體目標開展交流合作、深化友誼的50年。去年,我與習近平總書記共同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巴中關系不僅對兩國而且對全世界都很重要。我們將通過合作鞏固聯合國等全球治理傳統機制,同時加強“77國集團和中國”、金磚國家和中拉論壇、“基礎四國”等南南合作關鍵機制。巴西勞工黨與中國共產黨的關系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勞工黨高級干部考察團訪華並出席中國共產黨和巴西勞工黨第七屆理論研討會,目的是同中共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並就共同感興趣的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和合作。我堅信,我們雙方一定能找到更多匯合點和合作機遇。巴中兩黨、兩國政府和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將更加密切和卓有成效。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0日 01 版)

(責編:金一、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