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王滬寧在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 推動民主監督在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中發揮更大效用

2024年04月09日09:1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8日電  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並講話。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長江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更好助推美麗中國建設、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局。

王滬寧表示,過去一年,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積極同國家有關部門及對口省市中共黨委和政府對接溝通,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有章法、有成效,不斷走深走實。

王滬寧表示,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是中共中央交給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務。要牢牢把握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由量變到質變的關鍵時期,緊扣中共中央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部署,始終把准民主監督性質定位,進一步發揮特色優勢,持續聚焦重點難點問題開展民主監督,做到方向對、發力准、效果好。要加強工作統籌協同,牽頭部門要做好謀劃推進和服務保障工作,對口省市中共黨委和政府要為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開展民主監督提供支持,各有關方面要加大民主監督成果轉化運用、講好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故事,共同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落到實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主持會議。

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何維、致公黨中央主席蔣作君、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無黨派人士代表朴世龍作了發言。

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主要負責同志,江西、雲南省委統戰部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各民主黨派中央有關負責同志,中央有關部門、有關省區市黨委和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9日 01 版)

(責編:金一、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