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習近平會見法國梅裡埃基金會主席梅裡埃夫婦

2024年04月09日09:1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法國梅裡埃基金會主席梅裡埃夫婦。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  (記者孫奕)4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法國梅裡埃基金會主席梅裡埃夫婦。

習近平對梅裡埃夫婦以及梅裡埃基金會長期以來對中法關系發展以及中國衛生健康事業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贊賞。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進入變亂交織的動蕩期。人類社會不僅要應對新冠疫情等衛生健康挑戰,也要面對巴以沖突、烏克蘭危機等地緣沖突。中方始終主張要和平,不要戰爭,呼吁止戰促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60年來,一代又一代人傳承和發展中法關系,兩國友好歷久彌堅。中方珍視中法友誼,願同法方進一步加強高層交往,密切交流合作,推動中法關系邁上更高水平。長期以來,中法在衛生健康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歡迎梅裡埃基金會繼續同中方深化合作。

梅裡埃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百忙之中撥冗會見,這充分體現了對法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令人感動。我和中國的交往和情誼始於46年前。多年來,我始終關注和欽佩中國的發展進步。梅裡埃基金會將繼續積極促進法中友好和衛生健康合作。

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9日 01 版)

(責編:金一、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