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2022“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舉行

黃坤明作視頻致辭

2022年08月10日08:2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  8月9日,2022“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陝西西安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以視頻方式出席論壇並致辭。

黃坤明指出,共建“一帶一路”是習近平主席順應世界發展大勢和時代進步要求,著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出的重大倡議。倡議提出以來,基礎設施“硬聯通”加速推進,規則標准“軟聯通”成效顯著,共建國家人民“心聯通”暖意融融,共建“一帶一路”不斷走深走實,已經成為深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和國際合作平台。

黃坤明強調,媒體在傳播信息、增進互信、凝聚共識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共建“一帶一路”離不開各國媒體的積極參與、主動作為,離不開彼此之間的真誠溝通、務實合作。面向未來,希望廣大媒體朋友傳承和發揚絲路精神,積極傳播平等、互鑒、對話、包容的文明觀,生動講好共建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綠色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的故事,發出攜手共進好聲音,匯聚合作共贏正能量,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貢獻媒體力量。

此次論壇以“聚焦全球發展  深化互聯互通”為主題,由人民日報社與陝西省委、省政府共同舉辦。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120多位中外媒體代表以線上線下方式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04 版)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