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應急管理科學》創刊座談會舉辦

2022年07月19日14:29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學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風險挑戰、應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積極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推近應急管理理論創新、實踐探索和學科建設發展,切實提高《中國應急管理科學》辦刊質量和學術影響力,2022年7月16日,中國應急管理學會組織召開《中國應急管理科學》創刊座談會。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龔維斌、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會長洪毅出席會議並致辭,應急管理理論界、有關部門和期刊單位相關專家50余人參加了會議。

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龔維斌指出,在國內外環境發生深刻復雜變化的時代背景下,創辦《中國應急管理科學》這樣一份專業學術刊物,研究我國應急管理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探討推進我國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基礎理論與基本方法,為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作出積極的貢獻,具有重要的意義。他強調,辦好《中國應急管理科學》要牢牢把握辦刊方向﹔要增強辦刊責任擔當﹔要樹立辦刊質量意識﹔要加強辦刊制度建設。他希望《中國應急管理科學》能夠盡快辦成一份高水平、有特色的應急管理學術期刊,為推進中國特色應急管理理論研究、推進應急管理學術共同體發展、推進國家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提供重要平台。

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會長洪毅強調,《中國應急管理科學》的創刊,使我國在應急管理領域又多了一個學術交流的渠道和平台,這是學會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國應急管理理論研究的一件幸事。當前,中國特色應急管理事業正按照黨中央的戰略部署,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為主線,深入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我們要主動順應改革發展的時代大勢,響應時代之問,強化時代擔當,努力辦好《中國應急管理科學》,為推動我國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現階段應急管理研究熱點及應急學術期刊發展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形成了廣泛共識,取得了預期效果。會議由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應急管理培訓中心(中歐應急管理學院)主任、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常務副會長、《中國應急管理科學》編委會副主任、主編馬寶成主持。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