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福建省社科聯第八次代表大會在榕召開

2022年06月27日09:29

6月24日,福建省社科聯第八次代表大會在福州召開。省委書記尹力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論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初心使命、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增強做好新時代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開創福建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發展新局面。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充分肯定近年來我省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擺在重要位置,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面對新的形勢、任務和要求,全省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立足時代、扎根實踐,把准方向、突出重點,推動福建哲學社會科學事業邁上新台階。要始終高舉旗幟,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學術導向。把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貫穿我省社科研究和教學全過程,聚焦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挖掘整理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時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努力推出一批高質量理論成果。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聚焦“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加強對事關福建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問題研究,提高決策咨詢的質效,發揮“思想庫”“智囊團”重要作用。要始終銳意創新,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社科學術高地。發揚“敢為天下先”精神,加強全省新型智庫建設,統籌推進科研創新體制機制改革,加大優勢學科建設力度,積極開展對外話語體系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影響的“閩字號”社科品牌。要始終面向基層,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研究導向。在研究工作中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加強基層一線調查研究,針對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提出破解辦法,切實把論文寫在福建大地上、寫進群眾心坎裡。加大哲學社會科學普及力度,加強數據庫等基礎設施和信息化建設,更好惠及廣大群眾。

尹力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為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繁榮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領導干部帶頭學習運用哲學社會科學,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同專家學者和社科工作者交朋友,多為他們辦實事。各級社科聯組織要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履職盡責,當好橋梁紐帶。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弘揚優良學風,把做人、做事、做學問統一起來,在福建這片熱土上積極為黨和人民述學立論、建言獻策。

大會還宣讀了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的賀信和關於頒發福建省第十四屆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的決定,並為獲獎代表頒獎。

省領導張彥、吳偕林、梁建勇、吳洪芹、李德金、劉獻祥出席。

來源:福建日報

(責編:王小林、王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