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審計學會召開“十四五”時期國家審計創新發展專題研討會

2022年06月21日10:44

6月17日上午,中國審計學會以視頻形式召開了“十四五”時期國家審計創新發展專題研討會,此次研討活動得到國家社科基金“社科學術社團主題學術活動”的資助。中國審計學會會長孫寶厚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審計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審計署審計科研所黨委書記、所長姜江華致辭。20名參加研討的論文作者結合自身審計工作實踐,深入探討了國家審計發展經驗國家審計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以及“十四五”時期國家審計創新發展的方向。部分地方審計學會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此次研討會系中國審計學會申報的“社科學術社團主題學術活動”——“十四五”時期國家審計創新發展專題研討會的一部分。3月,學會秘書處發出《關於征集“十四五”時期國家審計創新發展專題研討會論文的通知》,並委托黑龍江、四川、浙江和湖北等四省審計學會分別負責收集、評審東北華北、西北西南、東部南部、中部等四個片區的論文。5月,四個片區對收到的312篇論文進行了評審和遴選,組織部分論文作者開展了片區專題研討,並推薦20篇優秀論文參加本次專題研討會。

研討分為總體發展思路、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蹤審計、資源環境審計、區域協同審計、科技強審、其他審計業務等六個專題。與會代表的發言緊扣主題、內容豐富、視角多樣,有理論創新,也有實踐探索,提出了一些具有創新性、建設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議。

孫寶厚會長充分肯定了專題研討活動取得的成效,同時提出,審計理論研究應進一步拓展和深化,以適應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格局對審計工作的新要求﹔應堅持“四真”,即“真問題、真研究、真理論、真有用”﹔要長期堅持研究,適應、推動和引領審計實踐發展。

來源:中國審計學會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