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理論與實踐研討會在福建三明舉行

2022年04月22日15:04

4月18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理論與實踐研討會在福建省三明市舉行。研討會由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協辦。福建省委書記、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尹力,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李書磊,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高翔,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涂瑞和,通過視頻發表致辭。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毅,福建省領導羅東川、張彥、吳偕林、鄭建閩出席開幕式。福建省省長趙龍主持。

李書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心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著眼人類文明發展進步,推動我國正在進行最為深刻的生態文明變革。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是我們黨推動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的重大原創性理論成果,為建設美麗中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綱領。校(院)要加大對這一重要思想的培訓力度,使廣大學員不斷提高落實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的能力。

尹力說,福建省是我國南方地區重要的生態屏障,更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福建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領生態省建設實踐,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時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加快構建現代生態文明治理體系,扎實推進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相協調相促進,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福建力量。

高翔說,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境界高遠,深刻回答了“為什麼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什麼樣的生態文明”“怎樣建設生態文明”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中國社會科學院將進一步發揮研究優勢,進一步密切與福建省的交流合作,共同深化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研究與闡釋,為實現福建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孫金龍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科學指引下,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美麗中國正在不斷變為現實。生態環境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進生態文明理論和實踐創新,為建設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美麗中國貢獻福建智慧和福建經驗。

孫業禮說,近年來,福建省圍繞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開展研究,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理論研究成果。要通過此次研討會,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和研究闡釋,弘揚優良學風,在學深悟透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上取得新認識,在推動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理化、大眾化上取得新進展,在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上取得新成效。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福建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國內外部分知名專家學者代表等參加研討會。

來源:《學習時報》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