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石油集團召開軟科學研究與管理暨國家高端智庫首批課題專題部署會

2022年03月21日13:53

3月10日,中國石油集團召開2022年軟科學研究與管理暨國家高端智庫首批課題專題部署會,總結2021年軟科學研究與管理和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工作,專題部署2022年課題研究計劃及重點工作任務。中國石油集團黨組副書記、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段良偉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心懷“國之大者”“企之要情”,齊心協力抓好各項工作,努力打造更多思想精品,更好發揮決策支持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段良偉指出,過去一年,中國石油集團軟科學研究和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工作認真落實中國石油集團黨組決策部署,科學謀劃、勇於擔當、狠抓落實,積極推進課題研究與管理工作,課題研究數量和質量創最好紀錄,成果應用效果明顯,管理水平持續提升,開放合作取得新進展,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段良偉強調四點意見。一要提高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軟科學研究和智庫建設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自覺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和研究實踐來觀察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以高質量研究成果支撐服務國有企業、能源行業和中國石油集團高質量發展。二要研以致用,進一步聚焦重點推進研究工作,把握好時度效,善於把國家戰略與企業發展需要相結合,強化戰略和戰術、政策和策略協調統一,切實增強研究工作的前瞻性、戰略性、指導性和操作性,形成更多能產生現實生產力的研究成果。三要一體統籌,進一步提升研究工作管理水平,要在研究上齊頭並進,成果上相互支撐,管理上持續優化,機制上強化激勵。四要開放合作,進一步強化人才培養和網絡建設,不斷完善上下結合、內外結合的開放式研究體系,充分利用各方研究力量合力提升研究水平,更好發揮院士和專家研究咨詢作用,加快培養和聚集一批高水平軟科學研究領軍人才和研究團隊,為實現軟科學研究和智庫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人才保障。

會上,政策研究室作中國石油集團軟科學研究與管理工作匯報,智庫研究中心作國家高端智庫首批課題立項情況匯報。

孫龍德、楊華、張華林,總部有關部門和在京直屬科研院所、智庫研究中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中國石油報

(責編:王小林、王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