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浙江大學2022年度智庫建設工作會議暨國家高端智庫重點研究課題申報動員會舉行

2022年02月28日13:46

2月24日,浙江大學2022年度智庫建設工作會議暨國家高端智庫重點研究課題申報動員會在紫金港校區舉行。會議總結回顧了2021年智庫建設工作實效,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點與研究重點,並啟動本年度國家高端智庫重點課題認領工作。副校長、智庫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區域協調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黃先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黃先海副校長充分肯定全校智庫在過去一年所做的努力,認為全校凝心聚力,積極服務國家戰略,高端智庫建設扎實推進,在高水平智庫成果產出和智庫集群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他指出,我校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已經進入到深入推進和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2022年浙大智庫要站在更高的起點,繼續勇擔使命,積極服務“國之大者”:一是全力推進國家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工作,對照高端智庫建設目標任務,積極強弱項、補短板﹔二是持續深化戰略研究,發揮研究專長,對接決策需求,真正成為決策咨詢領域的國家隊﹔三是構筑智庫人才高地,依靠人才增量帶動高水平發展,發揮學科力量,形成全校積極參與智庫研究的良好氛圍﹔四是繼續加強管理保障,穩定增加高端智庫建設資源保障力度,完善校內協同的智庫管理體制。

會上舉行了2021年度浙江大學智庫建設工作優秀組織單位、國家高端智庫重點研究課題優秀課題頒獎儀式。北京研究院、經濟學院、教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公共政策研究院、雄安發展中心、智庫青年聯誼會等7家單位獲優秀組織單位﹔《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8項課題被評為年度優秀課題。黃先海副校長為優秀組織單位、優秀課題負責人頒發獎牌、証書。

區域協調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在會上傳達了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文件精神,部署國家高端智庫重點研究課題認領工作要求。

區域協調發展研究中心“求是智庫”研究員謝貴平、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文科領軍人才方興東教授、公共管理學院陳麗君教授等專家在會上分享了智庫研究經驗。

本次會議由社會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區域協調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寶敏主持。各有關學院(系)負責人、智庫機構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來源:浙江大學社會科學研究院

(責編:王小林、王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