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舉辦第二屆“中國與國際發展”論壇 

2022年01月18日09:26

2022年1月13日,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主辦的第二屆“中國與國際發展”論壇在線上召開,主題為“開啟全面合作新征程,共筑中非發展新時代”。

本屆論壇由論壇大會和三個平行論壇組成,重點圍繞中非合作面臨的國內國際形勢、中非發展合作的主要方向與風險挑戰、發展議題在中非各領域合作中的角色定位等問題展開討論。來自外交部、商務部、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等相關政府部門,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非洲聯盟、非洲疾控中心、非洲發展新伙伴計劃規劃與協調署等國際機構,能源基金會、蓋茨基金會、非洲氣候基金、深圳太陽能學會等非政府組織,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中國農業科學院、復旦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江蘇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英國發展研究所、世界資源研究所、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等國內外科研機構,以及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中地海外集團、湖北聯豐海外農業發展集團、中國農墾集團、睿納新國際咨詢公司等金融機構和企業代表共計150余人出席了論壇大會。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俞子榮副院長出席論壇大會並發表題為“推進中非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的主旨演講。外交部非洲司司長吳鵬、商務部西亞非洲司副司長賀鬆、非盟駐華大使奧斯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白雅婷、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地區二司處長何源作開幕致辭。

三場平行論壇分別圍繞“新時代的中非農業合作”“面向包容發展和綠色轉型的中非能源合作”“中非傳染病防控合作”三個議題展開討論,相關政府部門、國際組織、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共計240余人出席平行論壇。

來源:國際發展合作研究所、西亞與非洲研究所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