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刑法學研究會第三次會員大會暨2021年全國刑法學年會在北京召開

孫風娟2021年12月14日10:49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賈宇當選新一屆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會長

檢察日報北京12月11日電(全媒體記者孫風娟)今天,中國刑法學研究會第三次會員大會暨2021年全國刑法學年會在北京召開。此次大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是進行換屆選舉。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新一屆理事會成員,浙江省檢察院檢察長賈宇當選新一屆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會長。

大會開幕式由賈宇主持。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王其江,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李寧,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高憬宏,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委會副部級專職委員張志杰,山西大學副校長孫岩,北京市京都律師事務所名譽主任田文昌,中國刑法學研究會名譽會長高銘暄等分別致辭。

當選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后,賈宇表示,未來五年將同新一屆理事會成員一道,凝心聚力,盡心盡責,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運用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指導中國刑法學研究,聚焦時代課題、增強使命擔當,推動新時代中國刑法學研究實現新發展,努力將中國刑法學研究會——“刑法學人士共同的家園”建設好。

賈宇指出,推動新時代中國刑法學研究實現新發展,要站穩政治立場,牢牢把握新時代中國刑法學研究的正確方向﹔要立足中國實際,積極探索構建中國特色的刑法學理論體系﹔要聚焦“國之大者”,切實扛起新時代中國刑法學研究的時代使命﹔要強化組織協調,為新時代中國刑法學研究做好服務保障,推動刑法理論和實踐與時俱進,再上新台階。

本次大會由中國刑法學研究會主辦,山西大學法學院和北京市京都律師事務所承辦。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