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舉辦第十八屆中美智庫青年學者對話會

2021年12月09日16:39

2021年12月8-9日,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舉辦第十八屆中美智庫青年學者對話視頻會議。此次會議主題為“推動中美關系穩定發展:智庫可以做什麼”。徐步院長致開幕詞,楊易秘書長主持會議。

徐步院長在致辭中表示,推動中美關系穩定發展對於中美兩國、亞太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至關重要。習近平主席在同拜登總統視頻會晤中強調,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希望中美智庫青年學者為推動中美關系回到正軌建言獻策,為增進雙方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做出貢獻。

來自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及新美國安全中心、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達特茅斯學院、聖母大學、田納西大學、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美中關系全國委員會等機構的二十位中美專家學者參會,就中美雙邊分歧管控、地區議題對話、全球治理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並圍繞推動中美關系穩定發展提出建設性意見。

“中美智庫青年學者對話會”項目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於2011年發起,迄今已邀請逾百名中美青年代表參會,成為兩國青年學者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中美學界獲得良好反響。

來源: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