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四川大學中國南亞研究中心舉辦“2021中巴合作國際會議總結暨中巴產業合作推進研討會”在成都

2021年12月06日15:23來源:中國南亞研究中心

原標題:“2021中巴合作國際會議總結暨中巴產業合作推進研討會”在成都舉行

2021年12月4日,“2021中巴合作國際會議總結暨中巴產業合作推進研討會”在成都中巴經濟文化交流孵化中心舉行,巴基斯坦駐成都代理總領事馬赫穆德·阿赫塔爾·馬赫穆德,四川大學中國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專家邱永輝教授,四川大學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輝教授,上海合作組織國家多功能經貿平台項目拓展部副部長蔣敏,巴基斯坦四川商會會長李洪武,以及企業代表參會,與會嘉賓就“2021中巴合作國際會議”進行總結,並圍繞第二屆中巴國際會議的籌備和深入推進中巴產業合作,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建設進行研討。

宋志輝教授對“2021中巴合作國際會議”進行了總結。本次會議參會人員覆蓋面廣、層次高﹔會議交流充分、達成廣泛共識﹔會議反響熱烈,中巴兩國媒體進行了廣泛報道。會議召開及時,為中巴兩國領導人的通話交流做了很好的鋪墊。

馬赫穆德·阿赫塔爾·馬赫穆德先生在發言中表示總領事館將與巴基斯坦國內產業部門對接,將包括芒果在內的更多巴基斯坦商品引進到中國,希望包括四川在內的中國企業加強與領事館的聯系。

邱永輝教授指出,此次大會吸納社會各界特別是在巴基斯坦和中國投資興業的中巴企業家參加並進行公開報道,影響巨大。這次嘗試對國家高端智庫的研究工作進行了有效拓展,作為國家高端智庫(培育)單位,中心希望能夠為企業走出去牽線搭橋,能更好地提供社會服務,包括企業赴巴前的培訓、企業咨詢和聯絡等工作。智庫很願意與產業方進行合作,推進中國與巴基斯坦、中國與南亞的交流與合作。

李洪武先生就開展中巴產業合作、推動四川企業走入巴基斯坦,加強與四川大學中國南亞研究中心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等的深度合作,創新和提升“研學產”模式等事宜做了說明構想,並提出了下一屆中巴合作國際會議的籌備思路。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