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為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提供學理支撐

——“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與社會保障制度建設”理論務虛會述要

人民日報記者  王影迪2021年08月06日08:04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保障學會最近在京召開“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與社會保障制度建設”理論務虛會,與會者圍繞百年來我們黨推進社會保障制度建設進行了研討交流。

與會者認為,革命戰爭年代,我們黨在中央蘇區、陝甘寧邊區等局部地區制定實施勞動與社會保障方面的法律,對建立社會保障制度進行了積極探索。新中國成立后,我國在短短幾年內就建立起一套社會保障制度,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改革開放以來,經過接續奮斗,我國建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學術界應加強對社會保障發展規律、我國社會保障制度的中國特色等問題的研究,為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提供學理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6日 09 版)

(責編:王小林、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