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強調 立足偉大實踐 推動創新創造 譜寫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新篇章

2021年07月29日13:09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202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2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戰略任務,立足偉大實踐,推動創新創造,在新的征程上譜寫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新篇章。

黃坤明指出,我們黨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一百年,也是高舉真理火炬、引領哲學社會科學開拓創新的一百年,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是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鮮明底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歷史進程中,要更加自覺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堅持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全面提升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建設水平,以高度的理論自信、學術自信構建中國自己的學術理論。

黃坤明強調,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加強戰略研究、對策研究,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學理支撐。要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賡續歷史文脈、弘揚民族精神。要加強對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領導,強化學術發展的統籌和規劃,深入實施重大學術工程,深化科研管理體制改革,營造富有活力、有利於出成果出人才的體制機制環境。

(責編:王小林、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