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智庫論壇暨第二屆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在京順利召開

2021年07月16日11:20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學會

2021年7月14日,經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批准,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在京召開智庫論壇暨第二屆理事會第四次會議。會議得到國家社科基金社科學術社團主題學術活動資助,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地方黨委政府、省級黨校(行政學院)、有關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負責人及專家學者代表200余人參加。會議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全面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為主題,旨在系統總結百年黨史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寶貴經驗,積極推動新時代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深化應急管理領域交流與合作。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季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推進應急管理事業全面發展指明了方向,是我們進一步做好應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強調,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是中國共產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必須牢牢把握應急管理事業發展的本質要求﹔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為推進應急管理事業全面發展貢獻力量。中國應急管理學會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牢牢把握正確方向,緊扣學會職能,積極主動探尋統籌發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良策。

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會長洪毅指出,學會要加強學習,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應急管理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總結經驗,不斷提高對應急管理事業發展規律性的認識﹔要深化研究,為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他強調,學會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增強行動自覺,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融入工作實際,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堅持高質量辦會、高質量服務,著力打造創新型、開放型、特色鮮明的高水平學會。

在智庫論壇上,中紀委委員、國家減災委秘書長、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副會長鄭國光,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上海交通大學校務委員會專職副主任、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副會長吳旦,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史教研部教授高中華應邀先后發表了主旨演講。

本次論壇還設置了“高鐵安全風險防范”、“體育賽事安全管理”、“城市風險防控”三個專題論壇。下午,專門舉辦了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座談會。同期召開了“第二次應急管理學科發展專家工作坊”、“第三次全國應急管理學(協)會工作座談會”和“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分支機構工作座談會”三個分論壇。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