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王晨在弘揚延安精神研討會上強調 學習輝煌黨史重溫崢嶸歲月 發揚延安精神奮斗新的征程

2021年05月31日14:51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西安5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會長王晨29日在陝西省延安市出席“銘記百年黨史 弘揚延安精神”研討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發揚偉大延安精神,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王晨指出,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聖地。延安精神是黨和人民創造的革命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我們黨精神譜系中的燦爛華章。我們要學習輝煌黨史,重溫崢嶸歲月,把弘揚延安精神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豐富內涵,牢記初心使命,奮斗新的征程。

王晨強調,百年黨史波瀾壯闊,延安精神歷久彌新。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創新方式方法,講好延安故事,把紅色資源作為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要堅持知行合一,把延安精神研究好、宣傳好、踐行好,轉化為干事創業、改革創新、砥礪奮進的實際行動。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陝西省委和延安市委負責同志在會上致辭,與會代表作了發言交流。研討會由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和陝西省延安精神研究會、中共延安市委共同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30日 02 版)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