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四川哲學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5·17”重要講話發表5周年座談會在成都召開

2021年05月19日11:27來源:川觀新聞

川觀新聞記者 鄧也

5月17日,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四川哲學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習近平總書記“5·17”重要講話發表5周年座談會在成都召開。

會上,西南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趙德武、西南民族大學黨委書記楊敏、成都體育學院黨委書記劉青等7位專家,圍繞“新發展理念引領四川哲學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的主題,從不同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5·17”重要講話進行了闡釋和解讀。與會者認為,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經典文獻,習近平總書記“5·17”重要講話,對哲學社會科學的性質、地位、功能、作用進行了科學分析和系統闡述,並且明確了新時代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的使命任務及發展方向。

五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5·17”重要講話精神的指引下,我省哲學社會科學事業實現了跨越發展,構建中國特色、四川特點的哲學社會科學目標正在努力實現。座談會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省社科界要圍繞省委省政府確定的治蜀興川發展目標和發展戰略,發揮社科優勢,以重大選題、重大成果、重大活動、重大平台服務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建成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促進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等重大發展戰略中貢獻社科智慧。

據統計,“十三五”期間,四川省社科規劃立項達2511項,2020年全年獲立國家社科基金項目287項,獲得資助金額7115萬元,位居西部第一、全國第一方陣,《四川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評獎辦法》修訂工作已列入2021年省政府立法計劃,社科優秀成果評獎高等級獎項將大幅提升。

(責編:王小林、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