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黑龍江省社科聯黨史宣講小分隊深入基層宣講

2021年05月14日17:16來源:新華網

5月13日,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宣講活動在哈爾濱市閩江小學舉行。黑龍江省社科聯黨史宣講專家、省東北抗聯歷史文化研究會秘書長、東北抗聯老戰士、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敏秘書李江為現場師生上了一堂生動感人的黨史課《一九三九年春節的戰斗》。

活動現場舉行了黨史基層宣講啟動儀式。省社科聯副主席計世偉致辭,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劉德權與計世偉向宣講專家代表李兆麟將軍的孫女李海濱、省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副教授張磊等授旗。省社科聯科普部部長馬琳與李海濱向閩江小學贈送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經典連環畫”叢書、“龍江講壇系列講座”叢書、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科普手冊等普及讀物,參加活動的東北抗聯精神藝術團演唱了抗聯歌曲《露營之歌》。

為開展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省社科聯發揮理論宣講職能和社科資源優勢,組建了黨史基層宣講小分隊,深入基層、面向群眾,開辟黨史教育第二課堂,開展面對面、分眾化、差異化的主題宣講活動。同時,讓社科工作者在與基層群眾面對面的宣講過程中汲取營養、明確方向。

據馬琳介紹,省社科聯將充分發揮社會科學界的獨特優勢,用好學科、學術、學者、學會資源,持續推進黨史基層宣講走深走實,將黨史學習教育送到最基層的人民群眾中去。

此次活動是省社科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近期,還將通過公益文化講座“龍江講壇”搭建的融媒體平台直達基層,借助這些“身邊的課堂”,將高效便捷、生動有效的線上科普教育帶給千家萬戶。

(責編:王小林、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