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習近平給《文史哲》編輯部全體編輯人員回信

2021年05月10日17:19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給《文史哲》編輯部全體編輯人員回信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9日給《文史哲》編輯部全體編輯人員回信,對辦好哲學社會科學期刊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文史哲》創刊7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幾代編輯人員守正創新、薪火相傳,在弘揚中華文明、繁榮學術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國內外贏得一定聲譽,你們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

習近平指出,增強做中國人的骨氣和底氣,讓世界更好認識中國、了解中國,需要深入理解中華文明,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角度深入闡釋如何更好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回答好這一重大課題,需要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高品質的學術期刊就是要堅守初心、引領創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優秀學術人才成長,促進中外學術交流。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把刊物辦得更好。

山東大學《文史哲》雜志創辦於1951年5月,是新中國成立后創刊的首家高校文科學報,也是我國目前刊齡最長的綜合性人文社科學術期刊。近日,《文史哲》編輯部全體編輯人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70年來的辦刊成績,表達了擔負起時代使命、發揮好期刊作用、為民族復興貢獻力量的決心。

(責編:王小林、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