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資助期刊考核情況通報

2020年12月10日15:23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各資助期刊:

根據《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學術期刊資助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我辦近期對185家資助期刊進行了年度考核。綜合政治導向、辦刊規范、重要舉措、質量效果和資金使用等情況,有24家期刊考核“優秀”(見附件1)﹔149家期刊考核“合格”(見附件2)﹔12家期刊考核“不合格”,其中有6家期刊因沒有提交考核材料或者資金使用嚴重違反《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撤銷資助,有6家期刊因沒有按時提交考核材料或者違規使用資金暫停資助,限期整改。

根據考核結果,結合各期刊資金使用情況,對173家考核“合格”以上期刊進行資助:一是對考核“合格”且剩余經費較少的130家期刊,每家資助基礎資金40萬元﹔二是對考核“優秀”且剩余經費較少的22家期刊,除資助40萬元基礎資金外,各增加資助20萬元﹔三是對剩余經費較多的21家期刊暫停撥款。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2020年12月10日

附件1: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資助期刊考核“優秀”期刊名單

附件2: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資助期刊考核“合格”期刊名單

(責編:孫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