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關於做好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成果出版物登記報送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17日10:03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社科規劃(工作)辦,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社科規劃辦,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教育部社科司、中國社會科學院科研局,全軍社科規劃辦:

為進一步加強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成果的宣傳推介,做好基金項目成果出版物的統一管理、永久典藏和集中展示工作,經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領導小組批准,自2020年開始,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與中國版本圖書館合作建設“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成果出版物專庫”,並建立規范化的成果出版物登記報送和管理運行機制。現就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成果出版物登記、報送等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成果出版物登記報送范圍

2012年(含)以后結項並以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名義公開出版的國家社科基金各類項目最終成果全部入庫,2012年以前結項的項目成果依照自願原則登記入庫。成果形式包括且不限於:專著、譯著、工具書、研究報告和論文集等。項目結項后,凡我辦提示“不得以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名義出版”的成果不予入庫。

二、具體要求

(一)報送數量要求

2012年至2019年結項的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成果正式出版后報送2套,2020年(含)以后結項的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成果正式出版后報送3套﹔2012年以前結項的項目成果自願報送1-2套。凡大型文獻編撰類叢書等成果出版物可隻報送1套。

(二)登記報送程序

1.項目負責人在線登記出版物情況。項目負責人登陸“國家社科基金科研創新服務管理平台”,准確填寫本人承擔的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最終成果出版情況(填寫要求請參考《成果出版情況填寫操作手冊》),並將出版物按規定數量交至責任單位科研管理部門。

2.管理部門審核和報送。責任單位科研管理部門及時登陸管理平台對出版物填寫情況進行核實后上報,並匯總和郵寄成果出版物。省級社科管理部門要及時審核上報本地區本部門的出版物情況,並定期督促檢查。

3.郵寄地址和要求。各責任單位郵寄成果出版物時務必在外包裝顯著位置標明“社科基金成果樣書”字樣,統一寄至:北京市東城區先曉胡同10號中國版本圖書館樣本征集部,郵編:100005,電話010- 58689972。

(三)登記報送時間

對2020年8月31日之前出版的成果,須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完成集中登記和郵寄工作﹔對2020年8月31日之后出版的成果,項目負責人須在成果正式出版后1個月內在線登記並報送至責任單位,由責任單位每月定期郵寄到中國版本圖書館。

三、組織安排

設立“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成果出版物專庫”是進一步加強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成果宣傳推介、更好發揮國家社科基金社會效益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衡量基金投入產出效益和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據。各省級社科管理部門、各責任單位務必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指導,切實做好本地區本部門國家社科基金項目成果出版物的登記報送和監督管理工作。

全國社科工作辦將依據中國版本圖書館實際接收成果出版物的統計月報,定期通報各地各部門成果出版物報送情況。各項目責任單位貫徹落實本通知要求、及時足量登記報送本單位成果出版物情況,將作為管理績效考核評價的重要內容。項目負責人登記報送其承擔項目的成果出版物情況,作為履行項目協議的必要內容,記入本人科研信用檔案。

本通知可上網轉發。

附件:成果出版情況填寫操作手冊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2020年6月16日

(責編:孫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