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央視節目《人物》欄目特別節目《立德樹人》系列 :(五)《立德樹人·陳祖武》《立德樹人·鮑世修》

2020年01月09日13:55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為持續深入宣傳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界德業雙馨的優秀專家學者,展現他們卓爾不凡的學術造詣、潛心敬業的優良學風、奉獻社會的突出貢獻、修身治學的精神風范,以精彩故事傳遞大師風採、體現思想光芒、弘揚時代精神,我們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國家記憶》欄目推出特別節目《傳薪者》,在中文科教頻道《人物》欄目推出特別節目《立德樹人》,歡迎大家收看。

央視節目《人物》欄目特別節目《立德樹人》:(五)《立德樹人·陳祖武》《立德樹人·鮑世修》

本集主要內容:2018年11月15日,89歲的鮑世修回到軍事科學院作講座。軍事科學院是他工作過三十多年的地方,就是在這裡,鮑世修從一個年輕的戰士成長為翻譯家、軍事理論家,為我國的軍事理論研究寫下了奠基之作。陳祖武是我國知名歷史學家。1943年,他生於貴州一個書香門第。1981年作為改革開放后第一批研究生畢業於社會科學院歷史系。在幾十年的求學與從教生涯中,他用一個學者的堅韌填補了學術上研究“學案”的空白。

(責編:孫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