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央視節目《人物》欄目特別節目《立德樹人》系列 :(四)《立德樹人·田正平》《立德樹人·裘錫圭》

2020年01月09日13:41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為持續深入宣傳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界德業雙馨的優秀專家學者,展現他們卓爾不凡的學術造詣、潛心敬業的優良學風、奉獻社會的突出貢獻、修身治學的精神風范,以精彩故事傳遞大師風採、體現思想光芒、弘揚時代精神,我們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國家記憶》欄目推出特別節目《傳薪者》,在中文科教頻道《人物》欄目推出特別節目《立德樹人》,歡迎大家收看。

央視節目《人物》欄目特別節目《立德樹人》:(四)《立德樹人·田正平》《立德樹人·裘錫圭》

本集主要內容:1935年出生於上海的裘錫圭,195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歷史系,同年考取了該系胡厚宣教授的研究生,專攻甲骨學。當年年底,又隨胡厚宣到中國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學習。裘錫圭在古文字學的不少領域都頗有造詣。此外,在歷史學、考古學和語言學等方面也很有研究。田正平長期從事中國教育史和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史的教學與研究工作。田正平以高尚的品德和優良師風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

(責編:孫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