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宏觀經濟智庫聯盟召開第三次宏觀經濟形勢座談會

2019年11月26日12:17來源: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

原標題:中國宏觀經濟智庫聯盟召開第三次宏觀經濟形勢座談會

為准確預判明年經濟形勢,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建議,更好地服務國家宏觀調控,10月31日,中國宏觀經濟智庫聯盟在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召開第三次宏觀經濟形勢座談會,結合今年經濟運行情況,預判明年經濟形勢。

會議由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吳曉華副院長主持,王昌林院長、畢吉耀副院長、科研管理部楊萍主任和院經濟形勢課題組代表出席會議。我院畢吉耀副院長、中央黨校經濟學部副主任王小廣、財科院副院長白景明、中國科技發展戰略院研究員彭春燕、中証金融研究院研究員鄭桂環、清華大學研究員楊業偉、銀河証券首席經濟學家劉鋒、河北發改委宏觀所所長高智、山西發改委宏觀院院長盧慶華、江蘇省戰略發展中心李曉清、山東省宏觀院副所長李莉和雲南省宏觀院院長黃雲平,分別從各自專業領域和地方發展情況作精彩發言。

王昌林院長在會議總結時充分肯定了聯盟在支撐宏觀經濟決策中的作用,希望聯盟各位專家結合會議討論成果,對明年經濟形勢提煉出核心觀點,形成幾條重大舉措建議,支撐中央宏觀經濟決策。

(責編:孫爽、徐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