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關於撤銷“西南邊疆歷史與現狀綜合研究項目”子課題“廣西石刻總集整理”的通報

2019年06月11日10:56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近日,我辦接到實名舉報廣西師范大學杜海軍承擔的國家社科基金“西南邊疆歷史與現狀綜合研究項目”子課題結項出版成果《廣西石刻總集輯校》質量問題的信件。經調查核實,認定該成果存在嚴重質量問題,出版后在學術界產生負面影響,損害了國家社科基金聲譽。根據《國家社會科學基金管理辦法》和《關於進一步完善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管理的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撤銷杜海軍主持的國家社科基金項目子課題“廣西石刻總集整理”﹔終止杜海軍主持的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六朝石刻匯校集注》(批准號18ZDA246)﹔被撤銷和終止的項目按規定退回已撥經費或剩余資金﹔項目負責人5年內不得申請或者參與申請國家社科基金項目。

請各單位和項目承擔者從中認真吸取教訓,引以為戒,樹立良好學術道德,嚴格遵守學術規范,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維護好國家社科基金聲譽,推動形成崇尚精品、嚴謹治學、注重誠信、講求責任的優良學風。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2019年6月11日

(責編:孫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