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高等教育出版社前沿系列英文期刊推出“紀念改革開放”集群專題

2019年02月13日16:23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高等教育出版社Frontiers系列人文社科學術期刊創辦於2006年,多年來持續受到國家社科基金中華學書外譯項目的資助。自創辦以來,始終堅持正確方向,弘揚主旋律,以既體現中華文化、具有中國特色,又易於國際社會理解和接受的話語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提升中國學術國際影響力、構建對外話語體系貢獻了力量。

為更好地向國際學界及社會各界展現中國人文社科領域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的成就,全面、立體、深度挖掘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發展的特色與價值,前沿系列人文社科英文期刊中的6種期刊(《中國教育學前沿》《中國法學前沿》《中國工商管理研究前沿》《中國哲學前沿》《中國歷史學前沿》《當代中國經濟轉型研究》)精心策劃,陸續以開辟專欄或推出專題等形式,約請顧明遠、韓大元、馬懷德、毛基業、孫正聿、趙世瑜、蔡昉、Ruth Hayhoe、Simon Marginson等國內外教育學界、法學界、管理學界、經濟學界、哲學界、史學界的權威學者對本領域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的重大發展成就進行了系統、深入的回顧與梳理,推出“紀念改革開放”集群專題。該集群專題共計刊發22篇原創性稿件、7篇已發表中文文章的英譯稿件和13個觀點摘編。這是國內首次以英文形式大規模、多學科、集中性向國外學界介紹我國人文社科領域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的發展歷程與重要成就,體現了期刊群對重大時代主題的積極回應。

(責編:孫爽、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