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2016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西部項目立項結果公布

2016年06月17日08:17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經專家評審、社會公示並報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領導小組批准,現將2016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西部項目評審立項結果(名單附后)予以公布。今年西部項目共立項480項(公示的擬立項課題為481項,有1項因舉報查實不予立項),資助強度為20萬元。

今年立項的西部項目總體上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研究重點突出,特別是突出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研究,突出了西部地區改革發展穩定重大問題研究,突出了鞏固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研究,突出了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化繁榮發展研究,突出了創新民族地區社會治理、維護邊疆社會和諧穩定研究。二是整體質量較高,具有高級專業職務的有388人(高級172人、副高級216人),約佔總數的81%﹔具有博士學位的有277人,約佔58%﹔擔任博士生導師和碩士生導師的有217人,約佔45%。三是加強對少數民族學者、青年學者的扶持,其中少數民族學者有126人(涉及22個少數民族),約佔總數的26%﹔35歲以下的青年學者有79人,約佔總數的16%。四是加大對西部地區相對優勢學科和特色研究的資助力度,圍繞民族學、宗教學、歷史學、文學、語言學等學科,以及少數民族社會發展調查、文化遺產搶救保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邊境宗教傳播管理、歷史文獻挖掘整理等方面,確立了一批課題。

點擊查看:《2016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西部項目立項名單》

(責編:李葉、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