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管理辦法

2013年05月16日08:06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第一條 為規范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的使用,充分發揮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在社會科學規劃管理中工作的引導、宣傳和標識作用,依法保護徽標,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的制作、使用和管理。

第三條 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自2013年5月15日起正式啟用。

第四條 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採用圓形為基本型,圓環內隨圓形環繞基金中、英文名稱,中間為展開的圖書圖案,基金英文縮寫居於圖書上方。顏色以深藍色為主色調。標志寬高比為1︰1。

第五條 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可以應用在以下方面:

(一)用於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辦公場所和辦公用品等﹔

(二)用於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網站主頁、年度報告、《成果選介匯編》、《成果要報匯編》、專刊等公開出版物和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組織的評審會、研討會、論壇等﹔

(三)用於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統一資助的各類數據庫、統一出版的各類項目成果(已有標識的成果文庫、后期資助項目除外)等﹔

(四)用於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對外交流時的宣傳品、紀念品等﹔

(五)用於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授權使用的其他場合。

第六條 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的著作權歸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所有。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負責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關於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全部類別保護的備案登記手續。

第七條 未經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書面授權的自然人、機構或其他組織(以下統稱使用人)在使用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之前,應向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提出書面申請,由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審批。

第八條 使用人必須按照規范的樣式使用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改變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

第九條 使用人必須按照規定的范圍使用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徽標。超出規定范圍使用徽標的,由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依照有關法律法規追究其法律責任。

第十條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對徽標使用人有監督權和建議權。

第十一條 本辦法解釋權歸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所有。

全國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

2013年5月16日

(責編:張湘憶、李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