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統計研究》

2013年04月07日17:01

《統計研究》(月刊)是由國家統計局主管,中國統計學會和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正式批准國內外公開發行的“提高型”學術性期刊,是我國統計領域公認的最具權威性的理論刊物。

《統計研究》的刊載的主要內容有:統計學基本理論研究,政府統計改革與發展,統計學學科建設,國民經濟核算的理論與方法,統計方法和技術的創新與應用,宏觀經濟、產業經濟和區域經濟等經濟社會領域的實証分析以及統計史學研究等。

《統計研究》於1984年創刊。近30年來,《統計研究》堅持“交流科研成果、繁榮學術研究、創新理論知識、推動實際工作”的辦刊宗旨,在廣大讀者和作者的關心與支持下,逐漸形成了“高品味、高格調、創新性、研究性”刊物風格,始終處於統計科學發展的前沿,密切反映統計學術的新動向和新思維,並對我國統計領域的改革、創新、發展起到重要的前瞻和導向作用,在統計領域的宣傳和引導作用日益突出。

自2008年起,《統計研究》採用與雙向匿名審稿制度相結合的網絡採編發系統接收和管理稿件,保証了《統計研究》審稿工作更加透明和公正,並有效提升了刊物的學術質量。目前《統計研究》仍在不斷完善編輯排版工作規范,規范採編發網絡系統和雙向匿名審稿操作流程和外審程序,努力使《統計研究》保持一貫的高質量。

《統計研究》入選《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和《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要覽》。多年來一直被《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評為中文核心期刊統計類第一名。《統計研究》也被“中國知網”和“萬方數據——數字化期刊群”收錄。2004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舉辦的第三屆國家期刊獎的評選活動中,《統計研究》榮獲“國家期刊獎百種重點期刊”,2012年被中國學術期刊電子雜志社、清華大學圖書館和中國科學文獻計量評價研究中心評為“2012年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學術期刊”。

資料來源:《統計研究》編輯部網站

(責編: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