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國家社會科學基金《成果要報》征稿啟事

2023年12月27日11:31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國家社會科學基金《成果要報》是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為推動學術創新、服務黨和政府科學決策創辦的內部刊物。《成果要報》自1996年創辦以來,大量成果得到中央領導同志以及有關部門的批示和肯定,為黨和政策決策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進一步辦好《成果要報》,現向廣大社科界專家學者征集稿件,具體事宜如下。

一、征稿對象

主要為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各類項目的承擔者,也歡迎其他社科研究工作者積極投稿。

二、征稿要求

1.針對黨和國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視和解決的重大問題,針對學術界熱點和前沿問題,進行學理分析,提出創新觀點、對策建議。

2.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價值取向和研究導向。

3.文稿要有思想性戰略性創新性,突出問題意識。

4.觀點鮮明、邏輯清晰、文風朴實,語言精煉(正文2500字以內,內容摘要500字左右)。

5.無知識產權爭議。

三、表揚獎勵

1.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研究成果(包括階段性成果)被《成果要報》採用,可以作為申請免於鑒定結項的條件。

2.《成果要報》獲得中央領導同志批示,或被有關決策部門採納吸收的,將以適當形式予以表揚。

四、稿件受理

1.全天候受理投稿,投稿郵箱ghbcgc@vip.163.com,並在郵件主題中注明稿件名稱(如研究內容敏感或涉密,請將文稿刻錄光盤后送交)。

2.投稿時請注明是否屬於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研究成果,並附上主要作者的單位名稱、職稱職務、聯系電話。

3.稿件文責自負。一旦錄用,請遵照編輯要求在規定時間內認真修改。如不同意修改,請事先聲明。

如有其他問題需要咨詢,請聯系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成果管理處。

通訊地址:北京市西城區西長安街5號社科工作辦成果處(100806)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2023年12月27日

(責編:秦華、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