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網站入口

站內搜索

《中國社會科學》

2012年11月16日13:56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

《中國社會科學》是中國社會科學院主管並主辦的綜合性社會科學期刊,1980年1月創刊,系雙月刊。主要發表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最新和最重要的學術研究成果。創刊以來,《中國社會科學》始終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理論聯系實際,關注重大現實問題;堅持刊物的學術性,追求學術創新和學術規范。

《中國社會科學》的發展歷程與我國的改革開放同步,所發表的大量學術研究成果對繁榮和發展我國的人文社會科學事業、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對推動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展示了我國人文社會科學理論研究及學術成果的水平,促進了我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領域與國際學術界的交流。《中國社會科學》在不同時期不斷推出新人新作,成為當代我國培養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學術帶頭人的搖籃。經過20多年辦刊實踐,《中國社會科學》形成了實事求是、嚴謹平實的獨特風格。《中國社會科學》倡導學術問題的自由討論,鼓勵學術創新,注重學術規范。在編輯工作中不斷進行制度創新,依靠嚴格的審稿制度保証刊物的學術水平。

創刊以來,《中國社會科學》一直受到國內外學術界的關注,被學界譽為我國最高水平的綜合類人文社會科學期刊。據已有的期刊評價體系的測評結果,《中國社會科學》名列同類期刊首位,其一流學術地位也為專家評價所認同。《中國社會科學》榮獲首屆國家期刊獎,並連續兩次被國家新聞出版署評為百種全國重點社科期刊。

《中國社會科學》(雙月刊)於1998年被新聞出版署評為“1998-1999年全國百種重點核心期刊”﹔1999年被評為“中國社會科學院優秀期刊”、“第二屆全國百種重點社科期刊”,並獲“首屆中國期刊獎”。

(責編:秦華)